最新消息

第八屆精神障礙青年自立生活挑戰營-「支持的力量,你、我、他」精障青年心得分享

第八屆精神障礙青年自立生活挑戰營-「支持的力量,你、我、他」精障青年心得分享

西元2033年10月21日22日
參加精障青年自立生活團體之感想與心得

在經過半年的籌劃與準備,中市康的鍾老師帶領我們去參加自立團體營隊活動,與其他各縣市夥伴於台北劍潭會合。為了順利抵達,我們也準備和演練許久,此日正是驗收成果的時候。
一切都很順利平安,到達地點後,由台灣心理復健協會的志工和社工,以及嬌生公司的志工,引導我們入座。

印象深刻的,衛福部心健司前司長諶立中(也是精神科醫師),推動長效針,強調衛生心理健康精神的重要性,我是他所推活動系統受益者與使用者,非常的感謝他。

透過丟球活動,交換禮物,大家彼此互相認識,有緣千里來相會。
享受過中午的美食,下午有社工和志工說明健康的重要性,和如何保持健康。並且以一個全人的觀點,來看到彼此和自己。
晚上有人疲累休息,有人揪團去士林夜市,感受到日子的美好快樂。

第二天,大家關係更緊密,熱情地分享各自生活的點點滴滴,疾病不阻擋過日子中的真善美。
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鬥士,此時此刻,在這台灣心理復健協會的活動驛站,得到力量,光明與希望。
在歡樂的時刻也有結束的時候,結業後,互道珍重再見,回到自己的家,透過活動大家都收獲很多。

P.S 
1.感謝嬌生公司的 志工
2.感謝台灣心理復健協會的志工和社工
3.感謝各地參與的社工和志工。
阿欽。敬上
 

回目錄頁
subscibe